洛亦真是润卿

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

【仗世吉良】天赐福音

吉良吉影出海的第一天

空条仗世文这天正有课,他匆匆和自己的男友交换一个吻,然后向左拐,夹着书包往车站的方向去了。

吉良吉影扶正自己被男友的头发挤歪的水手帽,盯着他背影看了一会儿,然后向右拐,提着行李箱往码头的方向去了。

空条仗世文在电车上打了一路的瞌睡,直到站到大学门口才清醒过来。

吉良吉影坐在甲板上啃完培根蛋三明治,远远地望着杜王町的海岸线。

“啊,我那惹人烦的男友。”

二人几乎同时想到。

“我好想他。”

 

空条仗世文打开餐巾,便当盒上粘着一张猫咪状的便签,上面是某船医尽力写得不那么龙飞凤舞的字迹。

船医先生拿手的培根蛋和一勺豌豆,一卷冷荞麦面和几个长得像killer queen的饭团,最后是几片维生素。

幸好这次没再做章鱼小香肠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

空条仗世文盯着天台上空的云,慢腾腾地咬着豌豆。

 

吉良吉影看不见陆地了,入目是碧蓝的海水和粼粼波光。

不知为何突然想念起自己家的庭院。

庭院一年四季总是生机勃勃的,这自然是某农学大学生的手笔。

吉良吉影以前总觉得玫瑰矫情,直到某个黄昏,出海半个月的他风尘仆仆地回家,就看见仗世文正站在院子里浇花。

香槟玫瑰在夕阳下看上去非常柔软,像是吉良吉影在海洋上远眺的珊瑚礁,总有一脚踩在沙滩上的错觉。

 

香槟玫瑰的花语:

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,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,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,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。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亦真是润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